杨枝雪荔玫

兴酣落笔摇五岳,诗成笑傲凌沧洲。
爱山川浩荡星河鹭起,也愿晴窗午盏赌书泼茶。
是个热衷做梦和写故事的人。
也希望有人喜欢我的故事。

番外三 初鸣 (中 ②)

        听其他小孩子说,雪雾森林里来了一只奇怪的独角兽,戴着辔头,也不怕人,只天天围着那些冰屋打转。可谁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,婆婆不让任何人靠近冰屋,这里的孩子们都听她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月之后的一天傍晚,我终于等来了那只姗姗来迟的白头雁。迫不及待地展开信笺,却不是四哥的笔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四王子不在吾地,小殿下可别寻他处。另家父已在刃雪城,此次瘴疫凶险,山崩海决,疾苦甚众,唯深居简出,方保无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皇柝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心中紧而又紧的那根弦蓦地断开去,脑海中反反复复回荡着的,也只是这两个词,四个字:

        瘴疫,凶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跑出门去,连释的哭声也无暇旁顾。似一只手在冥冥中催趱牵引,又像一团火焰在心底灼烧,我一头扎进门外呼啸的寒风,残存的理智在心底化成唯一的声音,它告诉我:

         去找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跑向那些密林深处的冰屋,没人告诉我该去哪里找母亲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,她只会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一幢冰屋前猛地刹住了脚步,不过和母亲厉喝的一声“卡索”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认出了那只独角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它叫雪尘,主人,是我四哥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自我身后赶上来,扳过我肩头的力度大得惊人,和她扭曲而颤抖的声音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许你到这里来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攥紧了手里薄薄的一页信纸,直视着母亲的眼睛问:“母亲,四哥他,不在幽林谷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她眉峰一紧,似被我说中痛处,却仍是冷了声音道:“卡索,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站着不动,心中火焰遇风而烈,胸膛深处烧得生疼,没等到她落音,便又追问一句:“为什么?母亲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没事,好吗?我们大家都会没事的。现在回去,卡索,”母亲话音里是我从未见过的强硬,“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婆婆听到声音走了出来,见到我时亦是一惊,“霖箫,发生什么事了?卡索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婆婆,为什么四哥的独角兽会在这儿?他怎么了?您告诉我!”我渴盼地望向婆婆,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婆婆拄着落星杖走过来,一手揽住我肩膀,柔声道“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

“我不!”

“你想知道四哥在哪,路上我讲给你听。”

“而且,你也不放心弟弟一个人在家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来时释的哭声突兀地撞进心里,我的心不由疼得一缩,我不管不顾地跑出来,也不知他一个人哭了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婆婆站在我身前几步远的地方,回头道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凝视着冰屋和站在屋前的母亲,终究追上了婆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”婆婆突然将我叫住,“忘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反身对母亲草草行了一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婆婆,四哥到底怎么了?”我追上婆婆急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在幽林谷的时候被沉星花刺破了手指,正昏睡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母亲为什么瞒着我?我为什么一点也不知道瘴疫的事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都认为没必要让你知道,除了多一个人担心之外,没什么其他的用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四哥呢?他是我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你母亲来说,也是她的孩子,”婆婆抚着我的头发,云淡风轻道“她比任何人都希望他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照看好弟弟,如果你真的要帮忙,就别让我们为你担心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沉默地点点头,抬起头来向前望去,暗红色的夕阳在天际只余一线,还没被夜色遮掩的暮光涂上云彩,很温柔很温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